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专题调研儿福院党建、纪检工作 (2021-04-15 )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专题调研儿福院党建、纪检工作

4月14日,市民政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勇带队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党建、纪检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院史馆新馆建设情况,在启心学校、儿童病房、儿童生活区看望慰问了孤弃儿童,并询问了解了儿童照料、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及儿福院党建以及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就基层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勇详细询问了儿福院在党员积分制管理、“今天我是主讲人”微党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充分肯定了儿福院多年以来的工作以及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他指出,儿福院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地利用数据直观展现儿福院悠久的历史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用数据说好儿福故事;要加大对孤弃儿童心理帮扶力度,在心理援助方面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对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局党组、福利中心党委的工作计划,对标谋划开展好全年党建工作;二是严格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梳理岗位风险隐患,做好防范措施;三是强化单位队伍建设,加强非编党员的教育管理;四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党组织架构。

新时期给儿童福利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儿福院凝聚着领导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肩负着历史荣光与时代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儿福人将不断深化党建内涵,激发党建活力,夯实党建根基,强化党建与行政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稳步扎实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为儿童福利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团委,福利中心党委及儿福院党政领导参加调研。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