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迎接2021年市委巡视工作、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市民政局第八次党组会议召开 (2021-03-25 )

2021年市民政局第八次党组会议于3月24日上午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迎接2021年市委巡视、制定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汇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视组将于2021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对我局开展巡视。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我局将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工作联络组,确保巡视工作按照要求有序推进。会议要求,巡视工作是对市民政局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民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各级领导干部巡视期间无特殊情况不离沪。同时,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工作、巡视“两不误”“两促进”,为“十四五”开好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上海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扎实做好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