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参与市“两会”线上“现场咨询”,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关切 (2021-01-23 )

市民政局参与市“两会”线上“现场咨询”,积极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心关切

1月23日,根据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安排,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市民政局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线上交流互动,处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接受代表委员咨询。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此次线上“现场咨询”共接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次,当场接受或解答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或咨询10条,主要集中在养老服务、婚姻登记、社会组织登记等方面。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咨询和问题,局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在线上予以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市民政局表示,将认真研究,给代表委员满意的答复。

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今年本市“两会”现场办理和现场咨询将首次改为线上“现场咨询”。为做好应询工作,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要求把线上“现场咨询”作为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对民政工作意见和建议,回应代表委员关心关切的重要渠道。市民政局提前落实应询人员、场地及设备,针对往年代表委员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相关业务处室事先做好准备,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和实操演练,确保此次线上“现场咨询”平稳有序。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