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勤皓赴民政历史文化研究所、殡葬文化研究所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2021-01-20 )

朱勤皓赴民政历史文化研究所、殡葬文化研究所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1月19日,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到上海民政历史文化研究所、上海殡葬文化研究所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朱勤皓亲切慰问了两所一线职工,送去新春慰问物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近期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

朱勤皓对两所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殡葬文化研究所要继往开来、勇于创新,保持在殡葬文化、殡葬理论研究领域的“排头兵”地位。要深化人文纪念网站研究和建设,让纪念充满温情和温度,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实现“从过去到未来的连通”;探索出台系列殡葬礼仪指南,按照“简单、庄重、肃穆”的要求,体现礼仪精神和礼仪文明,探索制定具有上海特色的礼仪服务标准;着力推进上海殡葬博物馆改陈,按照“这就是上海”的标准,打造殡葬文化标杆;继续强化《殡葬文化研究》编印、殡葬年鉴编撰出版等工作。对民政历史文化研究所的发展,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研究,为民政确定基本色,探索推动民政博物馆改陈工作,用艺术手法描绘民政百态,传递民政爱心和民政温度,凝聚向善、劝善、敬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好民政文化阵地功能。

局办公室、市殡葬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