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弃儿童保障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01-20 )

由市儿童福利院制定的团体标准T/CSCA 120042-2021《孤弃儿童保障服务规范》于2021年1月18日由上海市认证协会认证通过,并正式发布。

作为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的标杆单位以及本市儿童福利工作的窗口,市儿福院积极响应《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号召,顺应新时代背景下所赋予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依据“儿童利益最大化”理念,建立最全面的服务功能,最科学的服务评估,构建孤弃儿童保障服务的标准体系,争创“上海品牌”。

标准编制围绕孤弃儿童保障服务全流程,从机构管理到孤弃儿童保障服务的全过程,经过前期准备、草案编制、征求修改建议、标准修订等环节,最终形成标准送审稿。2020年12月,市儿福院参加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组织的标准审定会,会后根据专家组意见再次修订标准,并完善相关材料进一步形成标准报批稿。

市儿福院制定的团体标准《孤弃儿童保障服务规范》终由上海市认证协会认证通过正式发布,填补了儿童福利行业的团体标准空白。

团标的发布标志着市儿福院在争创“上海品牌”已获得阶段性成果。标准的先进性将迎接上海市制标院的评定,以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标准水平。市儿福院将继续探索孤弃儿童保障服务的长征路,更为全国儿童福利机构的发展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标准规范和上海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