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20社会扶贫案例50强” (2021-01-14 )

为深入总结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经验,发现和挖掘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典型,动员和引导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2020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项目。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的扶贫项目荣登“2020社会扶贫案例50强”。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联劝公益”)成立于2009年,坚持发挥自身业务优势,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以多样的公益活动项目为载体,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2010年起,联劝公益联合多家儿童公益组织,发起“一个鸡蛋”公益项目,旨在针对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有效的营养干预,帮助这些孩子通过“生长追赶”弥补早期营养缺失造成的缺陷。截至2020年8月,“一个鸡蛋”项目已经覆盖了青海、云南、四川、广西、贵州等8个省份贫困地区的248所学校,超20万人次师生每个上学日都能吃上一个白煮蛋,累计约2000万鸡蛋。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以“让无助者有力,伴年幼者成长,助不屈者坚韧,促善行者前行”为宗旨,在江西省落地了“百社解千难”助力脱贫攻坚创投项目,引导和动员了19个县的30家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直接受益群体数量为19068 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为1983 人,直接受益群体覆盖的贫困村数量为516 个;间接受益群体数量为5526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为3530 人,间接受益群体覆盖的贫困村数量为357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