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核对中心召开2020年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年终总结会 (2020-12-31 )

市核对中心召开2020年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年终总结会

12月30日,市核对中心召开2020年上海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年终总结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核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核对工作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全市核对工作人员要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推进核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把握大局大势,抢抓机遇,努力开创核对工作新局面。把核对工作未来发展放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的定位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大格局中,放在“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大环境中来谋划和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构建核对机制与救助制度有机衔接、核对业务与救助事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二是明晰战略思路,找准定位,实现核对工作新发展。核对工作要以十四五规划为核心,以两办《意见》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发挥上海核对排头兵、先行者和制高点作用,打造全国核对工作领域的理论研究高地、人才培训基地、创新实践阵地,为全国核对机制建设探索经验,贡献智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上下一心,保持核对事业生机活力。充分发挥核对工作队伍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力量谋发展,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构建综合救助格局打好基础、做好榜样。他强调,核对工作是实现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转变的主力军,要在社会救助领域率先探索主动发现机制,关注不声不响的困难群众,并将成熟经验推广至社会保障、社会福利领域,使相关政策能响应群众关切、符合群众需求、得到群众认可。

会上,浦东、静安、宝山、崇明4个区核对中心负责人围绕核对业务、人员队伍、标准化、精准课堂等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核对中心总结了2020年全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

全市各区民政局分管局长、社会科长及核对中心主任近50人参加了会议。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