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聚焦贯彻落实《民法典》举办2020年度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2020-11-27 )

市民政局聚焦贯彻落实《民法典》举办2020年度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中国第一部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市民政局于11月19-20日、11月23日-24日,分两期举办2020年度上海市婚姻登记业务培训班。梅哲副局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梅哲肯定了2020年本市婚姻管理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新时期婚姻登记工作是贯彻落实《民法典》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是学以致用、加强责任、狠抓落实。

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就学习贯彻《民法典》、做好新时代婚姻管理服务工作作了辅导。培训班邀请了浦东新区法院法学专家作《民法典》宣贯辅导讲座,同时对“2020年新版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重点讲解演示,并组织培训班学员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做好新时代婚姻管理工作,携手推动婚姻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促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负责婚姻工作的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区婚姻登记中心(管理所)、市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及婚姻登记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