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和宣传 (2020-11-12 )

《民法典》作为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有大量法条与社会服务机构的管理工作密切相关。自《民法典》颁布后,社管处高度重视对《民法典》的学习,拟通过八次专题学习,全面通读《民法典》,并且结合具体工作对相关的法条进行讨论学习。

近日,社管处开展了多次《民法典》专题学习,分别对所有权以及用益物权的相关内容进行通读。大家根据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社服机构有关物权归属以及经营性用地使用权的相关问题,结合具体的法条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同时社管处组织举办了市级社服机构业务专题培训班,新增了“《民法典》与社会服务机构”相关课程,邀请法学专家结合社服机构实际解读《民法典》中与社会组织相关条款。社管处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梳理整合《民法典》涉及社会组织的85条条文编入新版《社会服务机构政策法规文件选编》,作为培训资料分发到每家参培社服机构,收到较好反响。

通过《民法典》集中专题学习,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更加深刻,纷纷表示,要努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民法典》,将《民法典》更好地运用于推进社服机构的各项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