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老博会明天开幕,观展指南抢先看 (2020-10-27 )

从量子仿生手、漂浮喷射水疗床,到非接触式生命体征感知和AI 语音识别系统……从道路避震系统与高效动力马达的完美融合,到流线造型、全焊式精密骨架的特别设计展示……从刚柔并济、贴合人性的室内空间设计理念,到环保舒适的一桌一椅、一床一柜搭配……

刚刚跟大家描绘的场景,是2020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AID 2020)上即将与市民朋友们见面的各类展品。现在爷爷奶奶们可以享受到的养老和医疗服务,已经达到这样一个令人羡慕的水平!谁说享受生活这件事情,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作为全球知名的福祉行业专业展,2020上海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也迎来了它的20周岁生日。AID 2020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特别支持,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展会汇集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展商,展示面积30,000㎡,分设养老服务、康复医疗、辅助器具、生活护理、宜居建筑、健康管理六大产品类别。

找养老服务?

在如今的上海,从居家上门照护服务、到家门口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再到专业的养老机构,一套完善的长者照护网络逐渐形成。在AID 2020的现场,养老服务类产品已占展品总数量的25%,并集中于N2馆内展示。从日托到全托,从基础款到奢华级,从认知症专业照护到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模式。

找养老产品?

小到想给爸妈买一双轻便的老人鞋、一副缓解疼痛的护膝;大到计划为长辈装一套家用体征监测系统,甚至给老房子彻底做一次适老化改造,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上海老博会都能给你多种选择,“双十一”想给长辈囤货的,不妨先来展会现场看看,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此外,为配合第二期上海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工作,展会特别开辟了“社区租赁”专区,本市朋友可以直接在现场体验到目前在租的几乎所有辅具产品。不管是电动护理床、品牌轮椅还是关节支具、家用制氧机,只要现场看中,直接可以到本区服务商展位办理租赁,非常便利!

找现场活动?

作为上海爷爷奶奶每年组团“白相”的好地方,今年上海老博会借庆祝20周年的机会,现场也会有很多丰富、好玩的互动活动给市民朋友体验——INS风拍照打卡点、给爷爷奶奶的一封信互动、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兑换等等应有尽有。除了前面提到的社区租赁展区,还有福祉大赛展区、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联合展区等特色专区可以尽情体验。即使不方便到现场,也可以通过抖音和哔哩哔哩平台“文阿姨在上海”账号,跟随“文阿姨”和“姐姐”两位主持人第一时间体验展会的各色精彩内容。

2.jpg

最后,在此附上展会同期活动时间表。福祉行业的专业观众朋友们请不要错过。

1.jpg

2020年10月28-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和AID 2020一起为万千长者快乐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