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公益组织精英后备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 (2020-10-26 )

10月25日,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组织的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公益组织精英后备人才培养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等出席,来自本市高校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专职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今年上海唯一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本市应届大学毕业生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举办。通过一个月的集中讲授、实地参访和案例教学,使参训学员能够熟悉社会组织领域相关政策法规,掌握社会组织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后可以较好胜任社会组织的相关工作;同时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困难的现实情况,帮助社会组织发现、培养和留用一批优秀的青年后备人才,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培训是对公益组织人才系统培养的一次全新尝试,课程学习的周期长、课程讲授的内容实,课程面向的对象新。开班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代表主办方感谢民政部和上海市民政局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对上海交大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开创新的合作模式,促进社会组织人才的持续发现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