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政局三方战略合作研究协议签订仪式在沪举行 (2020-10-26 )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政局三方战略合作研究协议签订仪式在沪举行

10月23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民政局联合举行三方合作战略研究签约仪式。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三方商定,“十四五”期间,积极推进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市民政局在特大城市社会治理、民生保障、长三角民政一体化发展等领域研究和协调方面的优势融合,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战略研究合作,促进决策咨询研究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上海“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朱勤皓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启动新一轮三方战略研究合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新的变化,民政工作发展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发展基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大格局下的社会管理和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研究,需要进一步汇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王杰秀在讲话中强调,民政部党组高度重视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平台,开展三方战略研究合作是上海的需要,也是全国民政工作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发挥三方优势,深化合作,总结“十三五”好的合作机制和方式,在未来五年创新发展,形成更多更优秀的研究成果,不仅推动上海民政工作,也为推进全国民政工作发挥作用。

在沪期间,由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集,召开2020年三方合作课题项目“长三角基本民生保障一体化发展研究”部门座谈会,并赴长三角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分析研判长三角民生保障一体化发展态势。王杰秀还分别赴青浦区金泽镇和黄浦区半淞园街道深入调研农村养老服务发展和社区治理与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情况。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出席了部门座谈会。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科研处和社文处负责同志、市教委、市卫健委、市人社局、长三角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青浦区民政局和金泽镇政府负责同志、黄浦区民政局、地区办、人社局、以及和半淞园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市市民政局新闻宣传处(研究室)和基政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签约仪式、座谈和调研工作。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