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宁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地评估全面启动 (2020-10-26 )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树立良好品牌形象,长宁区28家社会组织积极申报今年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近日,5位评估专家到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对上海市长宁区俞静居民区社群工作室进行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标志着2020年长宁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地评估工作全面启动。

长宁区俞静居民区社群工作室就自身基本概况、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及规范化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照《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1000分值,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工作室历年来工作资料进行了系统归档梳理、分类和装订成册。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区工作法和带教模式,为居民区社群干部提供培训服务,先后获得“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长宁区优秀党员志愿者工作室”“长宁区十佳品牌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评估专家仔细审阅了工作室的台账材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工作室在培育社区干部、化解社区矛盾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工作室也表示将以此次规范化建设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发展方向,更好地服务社区治理。

随后,评估组还到华阳路街道对上海华阳社区华恩爱心志愿服务社和上海景格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实地评估。

新华路街道、长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