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体防腐整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在上海召开 (2020-10-23 )

遗体防腐整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在上海召开

10月21日,遗体防腐整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牵头,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继前一日的公墓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召开后,遗体防腐整容师这一重要殡葬职业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也进入终审阶段。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7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民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及所属服务机构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各职业标准编写组、评审初审、终审专家等近40人现场参加会议。会场还通过“钉钉”会议软件连线场外专家,以实时交流互动。本次会议对于促进遗体防腐整容师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向社会化等级认定工作持续、健康、稳步地过渡、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意义。

会上,由15名评审专家现场组建评审组,专家们通过连线方式畅所欲言,实时交流。之后,编写专家组代表汇报职业标准编制思路、等级设置、存在问题等情况。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就职业标准进行质疑,标准编写组进行答疑。经过一天的会议研讨,《遗体防腐整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最终完成定稿,“遗体防腐整容师”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顺利在上海落地。

这次标准编制体现了“以工匠精神为引领、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特点,符合遗体防腐整容师的现实需求,能满足职业教育培训、人才技能评价需要,能促进从业人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提高。来自中心系统及本市其他殡仪单位的14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并参与了标准制定工作。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