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核对中心完成2020年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员继续教育培训 (2020-10-22 )

市核对中心完成2020年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员继续教育培训

8月26日至10月15日,上海市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完成2020年度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员继续教育培训。本次集中培训采取区分层次、分期分批轮训的方式共举办了7期培训班,每期3天,市核对中心、16个区核对中心、全市各街镇及光明集团下属单位约800名核对工作人员参训。期间,青海省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还组队观摩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坚持以学员需求为导向,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邀请了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机构管理人员、高校教授及自己培养的内训师等,开设了住房保障项目新口径、证券单据解读、中国民法典的特色与制度创新、疫情背景下全球战略格局与大国博弈、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疫情下的中美关系、正面成长共享人生等丰富多样的专业课程和专题讲座。首次创新使用案例工作坊,并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培训破解学员人数多难以互动的难题,以疑难案例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让学员深度融入课堂,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促使学员主动思考、交流、分享,进一步提升了了基层核对员专业技能,促进了各区、街镇间核对工作人员沟通和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课程多样,贴合需求,专业类课程尤其是案例工作坊与实际工作紧密相连,通过思考、讨论、分享巩固了核对专业技能并有效增进了街镇和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综合素质类的课程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素养,激发了爱国热情,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为核对人员在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中进一步提能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