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市救助管理站唐敏之——坚守救助阵地,传递城市温暖 (2020-09-30 )

致敬抗疫英雄|市救助管理站唐敏之——坚守救助阵地,传递城市温暖

9月29日,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会上,1000名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100名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80个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上海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唐敏之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上海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唐敏之同志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带领全科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救助管理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守住防线是我们的责任。唐敏之同志作为受理室窗口负责人,迎难而上,按照上级要求,积极主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卫生防疫重点,严格落实入站人员测体温、查轨迹、送医诊断等救助闭合回路。自1月23日至6月30日,具体指导协调本市救助管理机构共送医院排查诊断143人次,送医院住院治疗394人次,实现了工作人员零感染、受助人员零感染、全市救助管理系统零感染。

不能让一个人在上海流浪。流浪乞讨人员体质弱、流动性大,是易感人群。特别是疫情之初,大量湖北籍人员滞留上海,生活无着。唐敏之同志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制定接收救助规范,做好湖北籍在沪遇困人员救助工作,指导设立临时隔离接收点救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截至6月底,救助了湖北籍人员297人次,街面流浪乞讨317人次,提供暖心救助服务,彰显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温度。

我是党员,我先上。唐敏之同志克服家庭父母年迈、儿子年幼的困难,牢记党员使命,不惧疫情风险,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带领全科人员受理接待了智障、精神异常、轨迹不清等特殊人员100余人次,“逆行”护送发热受助人员就诊10次,及时排除站内安全风险。她以身作则,迎难而上,深入区站协调指导30余次,做好防疫防控,破解寻亲难题,协调帮助130余名特殊困难受助人员找到了家。针对防疫期间全市救助管理机构接收了大量长期流浪的人员的现状,她还主动作为,联络协调外省市救助站,做好护送返乡工作。至6月底,全市共为1130人次提供了资助返乡服务,护送智力障碍、精神障碍人员返乡126批211人。唐敏之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大疫有大爱”,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