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聚焦《民法典》背景下儿童福利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2020-09-28 )

市民政局聚焦《民法典》背景下儿童福利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儿童福利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工作能力,推动本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9月23-25日,市民政局举办儿童福利业务暨儿童督导员能力建设培训班。

市民政局在开班动员时对儿童督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特别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儿童督导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确保了社区内特殊儿童得到及时的关爱保护,用实际行动换来了上海儿童福利领域抗击疫情难能可贵的成果,成为关爱保护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社区特殊儿童最可靠的基层力量。同时,希望通过培训,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背景下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当前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提升专业素能,为做好儿童福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背景下儿童福利部门的法律职责,聚焦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儿童保护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分析了儿童权益保护、司法保护及公益诉讼相关案例。

培训班通报了本市儿童福利工作基本情况,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收养章节和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成年孤儿安置、孤儿助学、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全市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街道(乡镇)儿童督导员、市民政局所属儿童福利工作相关单位同志300余人参加培训。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