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举行2020年第八届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 (2020-09-21 )

松江区举行2020年第八届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

近日,“温暖这座城、公益在行动”2020年松江区第八届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日举行。

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出席并致辞。她指出,松江区聚焦市、区重点工作,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区治理等议题举办“公益伙伴月”主题活动,这是建设上海公益之城,推动全市公益事业持续深入发展,有效整合公益资源,倡导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公益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起,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公益慈善已成为上海城市精神的重要内涵,也必将是建设更加美好的“人民城市”的重要生力军。她希望松江区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城区的进程中,继续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大力培育社会组织,让“美出圈”的松江更有魅力、更有温度。

活动上,蒋蕊、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等共同启动“跨界合作、公益同行”品牌深化行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松江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结对签约仪式。城乡社区治理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主战场,松江区以“薄弱村+社会组织+项目”配对形式,形成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清单。松江区家政服务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代表,叶榭镇兴达村作为薄弱村代表,兴达村驻村指导员作为驻村指导员代表上台签约。在此次签约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松江区驻村工作组会同区民政局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有爱心、有能力、接地气的社会组织与市区两级选派的15名驻村指导员所在的薄弱村结对共建,促进社会组织的社区项目供给与薄弱村的社区现实需求有效对接,聚集项目出实招,人民群众得实惠。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清单涵盖社区治理类、社区扶老类、社区环保、助残服务类、政策宣传类等5大类15个项目。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