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玫瑰婚典” 暨黄浦区结婚登记大型户外颁证仪式在外滩举行 (2020-09-17 )

2020年“玫瑰婚典” 暨黄浦区结婚登记大型户外颁证仪式在外滩举行

9月16日,2020年上海旅游节经典节目“玫瑰婚典”暨黄浦区结婚登记大型户外颁证仪式在上海历史、文化和经济交汇之地——枫泾路BFC外滩金融中心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黄浦区区委副书记沈山州出席活动。

活动上,梅哲致证婚词,程梅红、沈山州向浙江、江苏、安徽代表传递活动团旗。活动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新人互换爱情信物。浙江省代表团来沪接亲,扩大婚姻文化交流。

黄浦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全国妇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实现颁证常态化的基础上,融合黄浦文化标识,活化黄浦深厚资源,推广个性化的颁证服务,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让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受今年疫情影响,黄浦区民政局顺时应变,以安全防疫、幸福温馨为出发点,联合区文旅局特别策划设计了沪苏浙皖四地联动的“玫瑰婚典”房车婚庆专线项目。盛装的十四对新人北望万国建筑群、东观陆家嘴、西邻豫园,幸福地登上装饰一新的房车,展开一段“一车一世界,一世一双人”奇妙的人生旅程。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