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大爱,上海各区纷纷开展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0-09-11 )

大城大爱,上海各区纷纷开展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在2020年“中华慈善日”期间,本市除了市级层面的主题活动外,各区也在区、街镇(乡)等紧紧围绕“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主题,通过慈善募捐、结对帮扶、文艺展演、公益讲坛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共同演绎了上海慈善力量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众志成城的主旋律,积极营造全市上下良好的慈善氛围。

浦东新区

第五届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和第十二届浦东公益活动月同时开幕。中华慈善日活动以“大爱抗疫,‘益’心建城”为主题,旨在聚焦人民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力量参与,彰显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传递的关爱与温暖,引导更多慈善公益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据统计,截至2020年8月底,浦东新区新冠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收入已达5672.58万元,其中定向捐赠用于浦东新区的为2835.45万元,捐赠支出已达5393.99万元。公益活动月期间,作为品牌的“家门口”公益社区行活动、身边的公益活动、“爱满社区”等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开展,200余家社会组织将主办、承办450余项公益活动,为浦东市民了解公益、参与公益提供平台。

黄浦区

“点亮‘益’颗心,温暖在外滩”黄浦区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外滩街道慈善超市举行。活动中对热心慈善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证书,为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发出募集图书的倡议,为社区“微心愿”达成心愿,还进行了公益捐赠活动等。

徐汇区

举行“疫情下的公益慈善力量”主题活动暨徐汇区慈善联盟启动仪式。活动以播放抗疫宣传片、故事分享和现场访谈等形式,多角度展示了政府部门、社区基层、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人士在徐汇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画面,演绎了一个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凡人善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益慈善理念,彰显了公益慈善力量。活动中启动的“徐汇区慈善联盟”将集聚社会各界公益慈善人士,通过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等方式,弘扬乐善好施精神,为慈善事业赋能助力,促进徐汇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还举行徐汇区儿童福利体验点授牌仪式,进行了公益伙伴抗疫纪念证书颁发和慈善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长宁区

开展“社企携手•畅享长宁公益新天地”主题活动。活动分内场和外场两部分。内场活动在“典型引领,乘风破浪前行”环节中拉开序幕,表彰了本区“十优”社区微治理项目、公益活动品牌、社会组织品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和初创社会组织。活动现场,5家企业签约落地长宁,投身于民生服务产业。外场活动中,50家社会组织和企业组成了一场公益游园会,包括“防疫宣传、健康养生、文化展示、法律咨询、便民服务”五个主题,旨在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惠民服务,助推长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虹口区

举行主题为“温暖这座城——党建引领下的公益力量”公益伙伴日活动。来自虹口全区8个街道的社区基金会现场展示了今年以来的公益活动成果,活动上,揭晓了社会组织党建实践点,5家社会组织被授予了社会组织党建实践点,3家社会组织与3家企业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并发布《虹口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杨浦区

举行了“同心战役 小善大爱——2020年‘中华慈善日’公益主题活动暨‘扬爱’慈善联盟成立仪式”。渔人码头、财大科技园、同济科技园区等单位成为本次慈善联盟的第一批成员。抗疫专题短片回顾了本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携手共同抵抗疫情的一幕幕场景。演讲者分别作为医务代表、企业代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同时,本区12家慈善超市形成“慈善超市地图”,接受社区慈善公益日轮值活动授牌。全区慈善超市将在每月至少举办一场社区慈善公益日活动,共同唤起全社会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闵行区

举办“走进慈善 走向大爱”主题音乐会,慈善大爱的旋律在上海闵行的上空回荡。音乐会的上篇“慈善抗疫、尚仁重义”, 短片集中展现了闵行区在今年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社会各界所表现出来的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的精神。下篇“扶贫济困、种德收福”,短片展示了多年以来闵行慈善在“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方面所做出的工作。活动仪式上,为抗疫“慈善之星”标兵单位、2019年度扶贫济困“慈善之星”代表,以及社区联防联控优秀集体、先进个人,口岸联防联控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等代表颁奖。同时启动闵行区与对口支援地区“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专项基金。

嘉定区

举行了“同心抗疫·慈善助力”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聚焦“疫情防控”“特殊群体”等热点,展现疫情中的嘉定公益慈善力量。主题活动首先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嘉定区内各相关单位、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众志成城参与疫情防控的宣传短片。同时发布了“泽润站点”城市超人和“绽放•微笑”未成年人救助保护项目。启动“绽放•微笑”项目众筹。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区内爱心企业向“绽放•微笑”项目捐赠善款,市民群众纷纷参与慈善义卖为该项目汇聚爱心暖流,嘉定多家医院的名医现场坐诊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现场气氛热烈。

金山区

围绕“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通过展板宣传、公益组织代表现场宣传互动、“同心祈福 七彩汇聚”“同心战疫”四大主题板块展示了疫情期间民政相关抗疫工作,及部分社会组织在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彰显在抗疫过程中,公益慈善力量传递的关爱与温暖。

松江区

围绕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松江区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导并践行“公益同行,精准扶贫”,帮助和关爱本地区的困难群体。开启公益直播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认购并为困难群体送上一份扶贫产品,通过淘宝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进行。“益路童行”(关爱困境儿童行动)和“益路阳光”(关爱残疾人行动)是两个重点慈善项目,其中的困难群体是直播活动的帮扶对象。全区17个街镇也在公益伙伴月期间,围绕区级主题,结合辖区实际、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街镇级分会场活动。

青浦区

“中华慈善日”期间,青浦区慈善超市正式开业运营,同时启动“爱伴童行”关爱困境儿童蒲公英课堂。同时,举行“疫情中的上海公益慈善力量,温暖这座城”青浦慈善公益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清亮爱眼公益基地”正式成立,来自上海爱尔清亮眼科医院的专业眼科医生,护士及验光师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将为青浦的居民提供优质的免费眼科服务。同时,“爱伴童行”清亮爱眼困境儿童关爱项目也正式启动,区慈善代表机构携手上海爱尔清亮眼科医院为全区11个街镇的130位困境青少年的眼健康开展科普﹑宣教﹑体验﹑检查﹑配镜﹑视力训练等一系列活动。

奉贤区

举办了“凝善汇爱 让慈善走向四方” —— 2020年奉贤区“9.5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活动以“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主线,慈善志愿者由奉贤区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人人慈善、天天慈善的精神。经过慈善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四支志愿者队伍通过徒步奔赴四个点位开展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成为贤城一道靓丽的慈善风景线。

崇明区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为主题的“9.5”中华慈善日活动。全区设置18个会场,纷纷开展慈善超市义卖、慈善捐助、慈善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社会氛围,同时联合启东市和海门市共同开展慈善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慈善工作长三角一体化。

其他区

结合本区域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疫情中上海慈善力量让上海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加和谐温暖,努力营造人人慈善、处处公益的良好氛围。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