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品牌社会组织|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普惠全人教育,让梦想起飞 (2020-08-06 )

基本情况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2008 年注册成立,2014 年获批由非公募基金会改为公募基金会。基金会通过系统化地为学校提供教育公益产品和服务——“梦想中心”体系,使无论是偏远乡村的孩子,还是城市的孩子,都能够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


主要特色

自2007年以来,基金会在全国31个省市3000余所中小学建立了活跃的教育生态网络,帮助超过365万学生。梦想中心作为基金会的核心公益产品,通过“教室改造+课程+教师培训”一体化方案,将传统教室改造为全新学习空间梦想教室,打造36门梦想课程,为一线教师提供专业成长的“梦想领路人”系列师资培训,通过持续地为教师赋能,有效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前瞻扶持 多元助力

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的“梦想中心”,是以标准化模式为欠发达地区学校建设的集平板电脑、图书、多媒体设备为一体,且便于互动式课程开展的教室。从第一个“梦想中心”的落地,到如今已经升级到6.0版本的第3319个。

如果说“梦想中心”是硬派支持,那“梦想课程”便是软性帮扶。10多年来,梦想课程累计开发36门,开课247万节。


赋能教师 延伸社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2010年开始,基金会为包括教师、校长、当地教育局长等在内的教育工作者搭建全方位赋能的培训体系。发起至今,同时支持超过624个地区教师成立了教学改革研究的自组织,支持90108名教师的专业发展。

基金会开发的“梦想盒子”具有教学服务、资源共享、新闻资讯、活动参与、移动社区这五大功能。通过这五大功能,基金会为“梦想老师”和素养教育关注者——“梦想家人”打造一个开放、多元、有活力的线上社交及学习的平台。

2016年,基金会开始探索社区版梦想中心,将“全人教育”理念延伸到社区,让更多城乡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素养教育课程和活动。2016年至今,全国已经建设运营21间社区梦想中心,持续为社区开展培训与工作坊,培育近千名社区讲师,赋能20家社会组织,并深入社区一线进行梦想课程授课,为4万社区儿童及家庭提供更优质的素养教育。


社会荣誉

2013年8月,基金会获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1-2014年,《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慈善基金榜”,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连续四年获第一。2015年,获民政部颁发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17年,通过英国劳氏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是中国公益行业第一家按照ISO9001(2015版)获得国际机构认证的基金会。2017年,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SGS的全球NGO基准审核的公益机构。2018年,“真爱梦想教育公益服务九年服务实践“荣获上海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