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推进会召开 (2020-07-31 )

“上海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推进会召开

7月30日,上海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推进会在宝山区召开。会议明确,在现行建设试点成果的基础上,年内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将在全市所有区推广应用,城镇低保、农村低保等六类社会救助资金将纳入平台审核发放。市民政局、市纪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宝山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在讲话中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民政资金的使用与发放,是践行基本民生保障的重要环节,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重视和关怀,涉及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的推出,将有效保证民政资金的精准发放、精准预算、精准记账,有效落实“管事不管钱,管钱不管事”的监督机制。朱勤皓要求继续扎实推进市民政资金内控监管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工作,不断提升民政民生资金的管理能级,进一步保障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更精准、更高效、更安全地得以实施。

会上,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社保处处长李斌也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宝山区民政局、杨浦区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黎荣,市纪委第二监查室主任陶蔚铭,市审计局副局长徐伟,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李勇,宝山区副区长倪前龙等出席会议。各区财政局、各区民政局、光明集团、相关业务银行等同志参加会议。


< script src = "/assets/shmzj2016/assets/plugin/stickUp/stickUp.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