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04

近期,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读本》一书,我个人深受教育,很受鼓舞,习主席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向全国、全世界昭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通过学习习主席的讲话,我深深体会到要干好工作必须做到:

一是要真抓实干,树立良好形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救助管理员,要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要牢固树立靠勤勉踏实的工作为救助工作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老实、踏实、务实”的“三实作风”。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结合救助工作实际,服务受助人员特点,以人为本,正确认识“救”与“助”的关系,在工作实践中孕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为救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向党看齐,严守工作纪律。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自觉用党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一名救助管理员,要加强自身修养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端正态度,将学习精神深刻领会,落到实处。通过这次学习,真正做到完善自我,改造自我,将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从根本上消除自己的“四风”思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为受助人员谋福利,办实事的。

三是要主动求知,增强本领技能。知行合一,既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鲜明特色,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内在要求。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在坚持“知”和“行”两方面同时努力,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只有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担当起新时期救助工作的重任,有效完成站里安排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救助管理员服务弱势群体的作用。要学懂学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掌握、工作理论,并自觉运用于工作指导和实践。要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市救助管理二站 卢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