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委风采

局团委召开“学‘四史’,走上海,担使命” “四史”学习微团课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推进方案》,831日下午,局团委召开“学‘四史’,走上海,担使命”上海民政青年“四史”学习微团课分享会。市级机关团工委、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系统团员青年近100人参加会议。

市级机关团工委肯定了局团委开展的学“四史”系列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四史”的体会,指出青年人要在“四史”学习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通过追根溯源,体会一代代共产党人历尽沧桑始终不变的宝贵初心;要深刻感受到自己“身处何方”,明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代坐标,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任务;更要确定“将来要往哪里去”,把握好历史机遇,明确历史责任,将青春奉献给伟大中国梦。

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为大会启动了“四史”走访电子地图,这份地图是局系统团员青年通过学习走访、考察全市16个区后制作完成,充分体现了上海在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独特地位,汇集了上海各区具有代表性、能够体现历史内涵、富有红色教育意义的城市地标。局团委同步印制了纸质地图发放局系统各级团组织、青年联络点,为团员青年更好认识上海提供参考。

会上,走访杨浦区、虹口区、闵行区、黄浦区、奉贤区、松江区的青年团队代表以“视频+讲解”的方式分享了行走中的微团课,向与会人员重温上世纪初赴法留学生在杨浦滨江的黄浦码头,告别祖国踏上探寻救国救民之路的时刻;讲述老上海人救助犹太难民的历史;回顾华漕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迹;分享上海电信发展背后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战略;展望奉贤区吴房村的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学习了解民政干部在松江区兴达村驻村指导乡村脱贫工作的情况。走访浦东新区、徐汇区的2名团员做交流发言。

此次“四史”教育微团课分享会既是局系统团员青年“学‘四史’,走上海,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阶段性收尾,更为青年锻炼历史思维,增强使命担当提供指引,下一阶段局团委将继续以“四史”教育作为青年理论学习重点,引导青年学史明理、学史知责,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为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汇聚青年智慧与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