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市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在哪里查看?   2024.04.15

您好!《关于本市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此文件可以点击此链接查看https://mzj.sh.gov.cn/MZ_zhuzhan2739_0-2-8-15-55/20231229/c7c37e4f3ead4730ba6c1e8f9152cb37.html。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4.15    回复单位:残疾人福利处
上海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人均货币财产低于5万元(2人及2人以下家庭上浮10%;18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以及虽然年满18周岁但仍在全日制中等学校就读的人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上浮20%)。案例:一户2人,年龄都65以上,二人都是残疾人,请问该家庭货币财产低于多少能符合低收入。   2024.04.15

您好!上海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目前为人均货币财产低于5万元(2人及2人以下家庭上浮10%;18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以及虽然年满18周岁但仍在全日制中等学校就读的人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上浮20%),同时符合多种上浮条件的不进行叠加,就高计算,两位65岁以上残疾人家庭财产应低于12万元。此复。

           
回复时间: 2024.04.15    回复单位:信访办
听说还有海葬,海葬又该怎么预约和申请补贴呢?   2024.04.03

海葬是指将骨灰撒散到本市指定海域的安葬方式。本市户籍人员过世后,丧事承办人为其办理骨灰撒海并不再保留骨灰,可享受补贴。每份骨灰撒海补贴标准为4600元。其中3000元直接补贴给家属,1600元用于为家属提供乘坐骨灰撒海活动的车船票、保险费等服务费用(不超过六人)。

一、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拨打白事热线962840或者海葬服务专线:021-66600544。

2.网络预约:在“随申办”的“海葬预约与补贴”应用服务预约;关注公众号“上海海葬”或登录上海海葬网预约办理。

3.现场预约:上海市宝兴殡仪馆(地址:上海市虹口区西宝兴路833号)2号楼2楼223室。

二、补贴登记

市民接到海葬服务机构《办理参加海葬活动告知书》后,于指定日期办理逝者海葬活动手续时向海葬服务机构提交下列有关材料,办理补贴登记:

1.承办人身份证件;

2.承办人银行卡;

3.亡故居民户籍证明材料;

4.火化证明;

5.《上海市民海葬补贴申请表》。

最后,我想对你们和家人支持移风易俗、践行文明新风的理念,表达钦佩和敬意!

 

           
回复时间: 2024.04.03    回复单位:殡葬管理处

2024年3月

  • 网上咨询:24件

  • 回复:24件

经用户同意可供选登的信件数: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