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贤区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8月06日)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市发改委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本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奉贤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8月5日,区民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本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区民政局就国家民政部、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以及本市召开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并下发《奉贤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奉贤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明确清理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实施步骤等内容。区发改委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以此为契机,将收费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所有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合理合规;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及时在信用中国予以公示。区市场监督局提示各单位,为顺利开展检查,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提前准备检查资料,例如2020年度收费账册、凭证、依据文件、收费概况等。

区民政局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分级分类清理整治;加强各级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强化政策宣传,形成信息共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