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街镇示范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6  

微信图片_20210805151045.jpg

7月28日至30日,2021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街镇示范班顺利举办,全市60余位街镇分管领导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作开班动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沈敏作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采取了专题讲授、案例分享、创意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邀请了来自上海交大、上海大学的专家学者和领域内相关工作负责人,围绕中国社会转型与社会组织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发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相关政策解读、社区基金会建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从理论背景到实务理解再至工作实践,课程内容循序渐进、层层深入,为街镇层面了解社会组织,并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打下良好基础。结业式上,三名学员代表结合培训内容、学习收获和自身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加强了街镇领导对社会组织相关知识的了解,为更好地掌握和执行相关政策,促进本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