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8日-9日,上海市民政局2021年度民政标准化试点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局各业务处室、各区民政局、各试点单位参加培训。

因疫情防控和培训实际需要,本次培训民政干校首次尝试采取线下现场教学与线上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前期干校工作人员不断和处室沟通,并对直播设备及平台进行反复调试,提前进行模拟试播,周密考虑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法,确保线上线下都能达到最佳效果。

培训班邀请了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标准技术处、上海新宿标准化技术服务中心以及上海市质量教育培训中心教研部进行授课,系统介绍了标准化管理中的基本概念、标准分类、管理体系和原理方法等基础知识,并详细阐述了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当前任务、工作热点和实务要点等关键性内容。此外,还邀请了市救助管理二站、杨浦区社会福利院两家单位进行试点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内容务实,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和受益面,使培训效果更为全面显著,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