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女儿

2021-09-18    作者:吴成康


  我有一个能干的独生女儿。她今年39岁,有自己的小家庭,十分孝敬父母。她个性有点强,做事情常特立独行。这不,她未征求我的意见,给我买来一条新式的手机安全拴绳,并试图强制我使用,让老叟我哭笑不得。她说,办事情不能和你们商议,否则答案总是“No”,我只要以为合理,就自作主张去办了。

  女儿知道我们老年人习惯用老物件,不坏不换新。她常为我们老两口网购物品,且事先不告知。常常是突然间,快递员送货到家,让我们猝不及防。几年前的一天,快递员送来一台液晶彩电。当时,我家看的也是一台新式的薄型玻璃管 CRT式彩电,色彩鲜艳,图像清晰,才用了两年多。快递员说,这是你女儿专门为你们老两口买的,以旧换新。我们哭笑不得,只好从命。真心疼那台新型的CRT彩电,换掉它真是可惜了。

  我和老伴的智能手机 ,也都是女儿让快递员送上门的。去年,她先给我老伴买来一台手机,说,老手机要更新换代了。

  我得过脑梗,用手机,只是偶尔打电话接电话,上个微信。老伴的旧手机,我用用足够了。前不久,快递员给我送来一只新手机。外孙女告诉我,是她妈妈网购的。晚上,女儿下班回家,一番安装、操作,我用上了新手机。6G(使用内存)+128G(机 身内存),网速比老手机流畅多了。昨晚,女儿回到家,手里拿着刚取来的快递。原来,她又给我买了拴手机用的安全挂绳。一头连手机,另一头挂在腰带上。她自豪地说,螺旋拉伸绳使用方便,长度足够,一定安全可靠。她让我丢掉挂于腰带上的手机套,说,“土老冒”可以丢掉了。试了一下安全挂绳 ,就像腰里拴着一条鱼,我不禁大笑。比较下来,还是老的手机套安全方便。我笑着告诉女儿:“请不要强制我。鞋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

  我要谢谢宝贝女儿。同时,也请她以后为我们添置物品,尤其是价格千元以上的大件,最好先征求一下我们的意见。我们也不会总是说“No”的。只要合适,我和老伴也会说“Ye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