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乘客诉求,增设公交站点

2021-08-26    作者:王开明

3791-3_Embed7.jpg

  编辑同志:

  日前,我接到了浦东建交委工作人员的来电,告知我所反映的事有了结果:浦东公交花木一路在玉兰路上新设了双向站点,即“玉兰路梅花路站”,设站的时间是8月12日。这样花木街道的由由社区和联洋、钦洋社区的居民出行就更方便了,去街道社保中心和文化中心可少走好多路,这对于老年居民绝对是个好消息。

  我是搭乘花木一路公交的常客,很早就注意到在花木一路公交整条线路中,花木街道社区文化及社保中心附近未设置公交站点,而前后的樱花路浦建路站和梅花路海桐路站两站距离过长,这对于老年居民来说很不方便。能不能在玉兰路近梅花路处增设一个公交站点的想法在笔者的脑海里转了好长时间。

  终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联系了上海市民服务热线(12345)和《上海老年报》《新民晚报》等新闻媒体,反 映了要求花木一路公交新增站点方便居民出行的愿望。

  我的诉求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反馈,上海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很快将问题转到了浦东公交部门,相关单位受理了我提出的诉求。两家新闻媒体派出了记者就此事与相关部门作了沟通。今年5月4日《上海老年报》“综合新闻”版还专门做了跟踪报道。方方面面的关注显然对增设公交站点这件事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浦东建交委、浦东交警大队二支队、花木街道及花木一路车队的领导一同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一致拍板同意在玉兰路靠近梅花路处增设双向新站点。

  由于花木一路新增设站点需要多方的协作配合,去除站点处街面的私家车停车线,交警部门需要走工作流程,公交车队在相关设施上增加投入,也需要申请审批和落实,浦东建交委与街道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等,这些都需要时间。

  但好消息还是来了,最终设站愿望得以实现。我为相关部门积极响应乘客的合理诉求,为居民出行便利着想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