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好牙医

2021-04-08   


  我今年77岁。每次体检,医生检查我的牙齿,都会说,你的牙齿非常牢固,就是保养欠佳,蛀了好几个,今后必须注意保养……

  前几个月,我因一个左下牙反复疼痛去松江某医院就诊,顺便想补一下另外两个修补过又再次损坏的牙齿。不料,医生看后却给了我这样的诊断:那个反复疼痛的牙齿现在蛮好,不必处理;另外2个,1个无法补,1个她补不了,要请专家补。然后给了我两个专家的姓名,叫我改挂专家号,找他们。这个诊断真叫我无语。

  最近,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德颐护理院的口腔科就诊。当时为我看诊的是一位约四十出头的女医生。她仔细检查了我的牙齿后,对我说:你那个反复疼痛的牙齿是在发炎,必须根管治疗,另外2个牙齿都可补,就是麻烦一些,要用粘性较好的材料,还要打几个钉子,治疗后可能会有一点痛……我见有了解决困扰的治疗方案很高兴,就对她说:“你放手治疗,我会很好配合的。”就这样,经过多次治疗,她为我补好了坏牙,还仔细清洗了一遍。最后很有把握地对我说:“你的牙齿全治好了,今后小心使用,刷牙时注意方法,多用牙线,每年清洗一次,就没问题了。”

  多亏了好医生的专业和细致,现在我的牙齿恢复了健康美观。你说,我开心吗?这个女牙医好不好?噢忘了说,这位女医生是洪志丹。 陈筱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