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婚礼上一线的医生,走了

2020-02-22   

彭银华走了,这位29岁的呼吸科医生,再也无法牵着他心爱的女孩的手走进婚礼的殿堂了。
20日晚,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 。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正月初八应该是彭银华医生最值得期盼的日子,办公桌抽屉里还没来得及分发的请柬,是对妻子最大的愧疚!”
“疫情不散,婚期延迟”,彭 银华的决定得到了未过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坚守在隔离病区抗击疫情有些日子了,白班加夜班轮班倒,虽然陆续有更多医生请战加入进来,压力得到些许缓解,但随着疫情的发展,彭银华再次选择了坚守 。
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倒下了。从1月25日到2月20日,彭银华在医院里被救治了27天,20日晚不幸去世。
微博认证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的网友“吃胖的瘦子_”,发微博悼念彭银华:“以为你输过血浆后会好转,你才29岁,很遗憾用这种方式认识你,彭医生一路走好。”
(据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