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这个中秋他们阖家团圆了
发布日期:2021-09-21 字体

一轮明月,无限思念。一声关怀,心心相牵。

今年中秋节前夕,上海市救助管理二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奔走,两支护送小队辗转多地,见证了三个家庭的团聚时刻。而留在站区内的工作人员也与钱雪华一家提前过上了团圆节。

@江西 · 景德镇

护送丨一路向西爱相伴

家是心里永远也不熄灭的灯,家是梦里那座燃着炊烟的木屋,家是我们永久的港湾,为了这个家庭的重聚,李正清的家人已苦苦等待了14年。

李正清2007年7月被送入二站,至今已整整14个年头了。这次二站通过充分运用“520”甄别工作法,终于为他找到了家人。可他远在江西景德镇的父母年老多病,家中属于特困家庭无力来沪,唯一的弟弟又在厦门打工,且因疫情原因无法来沪接人。于是,二站在与当地乡村两级政府沟通协调后,决定由站里突击队员们护送他回家,并由当地政府落实其后续生活安排。离别14载的亲人终于在中秋来临之际团圆了!

@浙江 · 嘉兴 · 湖州

护送丨金桂飘香共团圆

连续七、八年的中秋节,张建明和王水林都是在二站度过的。虽然他们感受到了二站工作人员带给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体会到了如家人般的温馨,但他们内心深处还是渴望早日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见到自己的亲人,回到自己的家乡。

通过不懈努力,在为张建明和王水林成功进行甄别后,二站为了让他们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尽快与家人团聚,专程由站领导和青年突击队员护送他们分别至嘉兴市救助管理站和湖州市救助管理站。对他们来说,今年中秋的明月应该格外圆吧!

@上海 · 闵行

团聚丨花好月圆人团圆

八年前的一天,钱雪华未留下只言片语,便自行离家,家人朋友们寻遍上海,能想到的地方都跑了个遍,却依然杳无音讯。

好在,多年的期待没有被辜负。此次,二站主动对接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五支队、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借助血样比对、人脸识别等技术,成功确认钱雪华身份信息,让钱家人在中秋节前得以团圆。

近日,上海市救助管理二站内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真情。

“你走到哪里去了?!”再次看到阔别多年的丈夫,妻子冲上前去,忍不住泪盈于睫。父亲则一手紧紧拉着儿子,另一只手不住地比划着,“阿胖啊,你儿子现在都比你还高咯!”

这一家人分别八年,许多事情变了——父亲老了,母亲病了,妻子把儿子养育成人。但很多事情似乎又没变,一家人还是像从前一样,开心地抱在了一起。

截至目前,二站通过“520”工作法携手各地公安、志愿者团体已成功寻亲27人。未来,二站将继续拓宽寻亲渠道,帮助更多受助人员找到家,让团圆的节日,充满团聚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