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赴七号桥碉堡遗址和闵行廉政文化馆参观学习 (2021-05-14 )

4月19日,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崇德强党性、拒腐防变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七号桥碉堡遗址,党员们认真阅读碑文,抚摸着斑驳的、布满弹孔的碉堡墙壁,心中震撼无比。党支部书记孙忠以“行走中的微党课”现场教学,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光辉,坚定党的信念,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对英烈的缅怀,不仅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

闵行廉政文化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宗旨,以廉洁传统为主线,秉承中国共产党百年清风,融学习、警示为一体。全馆分为“三馆一廊一亭”,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图片、文字、视频、解说、电子屏互动等形式了解历代名人家风故事、优秀共产党员的廉洁事迹,学习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法规建设等情况。

通过学习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基固本、补钙铸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