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党史学习“初心讲堂”开讲 (2021-04-28 )

4月19日,市儿童福利院召开党员理论学习(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初心讲堂”,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董德兵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

董德兵教授通过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即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化为永远向前向上的恒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儿童福利院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谱写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儿童福利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及市民政第一精神卫生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