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市民政局进一步打击整治殡葬领域非法违法活动,又一批代理服务单位被行业协会曝光
2021/12/24 04:08:54

为深入推进“执法为民”打击整治殡葬领域非法违法活动专项行动,市民政局于2021年9月-10月,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在本市范围内开展涉投诉举报殡葬代理服务单位的集中检查,此次共选取21家被投诉举报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现场发现存在问题的代理服务单位14家。市民政局执法总队对14家殡葬代理服务单位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其规范自身行为,责令其改正存在的问题。另外,市场监管部门在联合行动中对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和个人,已作出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12月20日,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又公布了2021年8月1日-2021年12月20日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名单。市民政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进行查处。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公告

(2021年12月20日)

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名单

2021年8月1日-2021年12月20日

202181-1220日,12345热线以及市殡葬行业协会受理了市民对本市部分殡葬代理服务单位的投诉,经查实,上海赋园堂殡葬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存在重复收费、不签订服务合同、不按规定流程办理业务等违规行为。为维护市民合法权益、规范殡葬市场秩序,现将涉及违规的单位名单公示如下(按被投诉数量降序排列):

 

1. 上海赋园堂殡葬用品有限公司;

2. 上海协华殡葬服务礼仪有限公司;

3. 上海市静安区龙中堂殡葬服务社;

4. 上海靖爽殡葬用品有限公司;

5. 上海扬升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6. 上海慈恩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7. 上海承善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受到行政处罚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及个人名单

 

202110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求真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方式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对上海欣航殡葬服务中心员工李某某“以欺诈手段提供服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为维护市民合法权益、规范殡葬市场秩序,现将上述单位及个人公示如下:

 

1. 上海求真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因未按照规定的方式明码标价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3000元。

2. 上海欣航殡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员工李某某以欺诈手段提供服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9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000元。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将对在服务中经常被投诉并经调查核实的会员单位,采取责令整改、取消协会相关资质等行业自律措施,并将有关情况上报政府主管部门。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提示本市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坚决抵制殡葬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殡葬行业环境。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委托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办理业务时,签订《上海市殡葬代理服务合同》和“殡殓业务代理委托书”,拒绝强制服务、强制消费。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