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殡葬代理服务单位投诉情况通报
2021/08/02 12:09:40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公告:   

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殡葬代理服务单位投诉情况通报

 

    近年来,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妥善有效处理12345热线、市民来信来访反映的殡葬代理服务不规范问题责令相关殡葬代理服务单位退还不当得利,切实维护市民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发挥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完善殡葬代理服务行业自我约束机制,促进殡葬代理服务行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上海市殡葬代理服务行业公约》规定,现建立行业公告制度,对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进行通报。

今后,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将以客观公正的实际统计数据为依据,定期公示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名单。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

2021年8月2日

 

 

 

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名单

                                 (按被投诉数量降序排列)

 

2020年7月本市211家殡葬代理服务单位签订自律诚信承诺书后,市民对殡葬代理服务单位的投诉有所下降,但根据12345热线投诉举报等具体统计数据分析,本市个别殡葬代理服务单位仍存在乱收费、不签订服务合同、不提供消费清单和票据、不按规定流程办理业务等问题。其中上海赋园堂殡葬用品有限公司问题最为突出,占整个投诉数量的31%。

以下为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被市民投诉的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名单:

1、上海赋园堂殡葬用品有限公司

2、海万青殡葬用品经营部

3、上海悦沁殡葬服务有限公司

4、上海元瑞殡葬服务有限公司

5、上海华靓殡仪服务有限公司

6、上海和顺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7、上海求真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

8、上海沪龙殡葬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提醒广大市民,在委托殡葬代理服务单位办理业务时,应签订《上海市殡葬代理服务合同》和“殡殓业务代理委托书”,拒绝强制服务、强制消费。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