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青浦区殡仪馆召开消防安全动员会
2021/12/31 04:28:29

青浦区殡仪馆.jpg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12月30日,殡仪馆召开消防安全动员会,全体班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主任徐品忠解读了市民政局《通知》精神,并提出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冬春季节气候干燥、气温偏低,用电、用水、用气频繁,容易诱发火灾,消防安全形势严重;岁末年初节庆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大,疫情防控风险叠加,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殡仪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安全事故容易发生,因此,全体职工要始终把人民群众财产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有高度责任心,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筑牢安全屏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络,元旦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巡防巡控,定期向馆领导和区民政局上报情况;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各司其责、各尽其责,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分解到人。

三、采取有力措施: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专题会议;开展一次火灾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在制止治丧群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烧随葬品、治丧期间禁止吸烟等;组织一次消防专题讲座和一次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在消防设施应用、灭火规程操作和应变处置能力;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督查,(重点在殡殓服务区、守灵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主要督查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充电设施是否安全以及乱拉电线、乱装插座;食堂食品卫生是否到位,用气、用电、用水是否有漏气、漏水、漏电现象;遗体接运人员严禁酒后驾车等,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大监管力度: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摸清风险底数、找准问题症结、落实防控措施,常敲安全生产警钟,确保安全可控。

通过动员会议,殡仪馆全体职工高度认识到,安全生产要始终警钟长鸣,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要始终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才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巩固安全生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