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平安冬至·亲情服务”--青浦区殡仪馆冬至祭扫活动圆满收官
2021/12/27 04:57:32

图片1.jpg

青浦区殡仪馆贯彻落实市、区各级政府关于今年冬至祭扫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以“平安冬至·亲情服务”为主题的冬至祭扫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冬至祭扫安全、平稳有序。

一、做好管控前置。召开冬至祭扫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延长周期的工作要求,冬至祭扫日从12月10-25日祭扫期,祭扫时段调整7:00-16:00。管控前置,有效避免人员密集,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巩固。

二、落实具体措施。殡仪馆利用微信公众号11月29日向社会发布冬至祭扫告示祭扫高峰日(12月18日、19日、20日、21日)实行高峰预约,骨灰寄存楼预约数控制在当日最大承载力的75%,实行错峰引导。明确每户来馆人员最多携四位亲属同行,并出示骨灰寄存证、骨灰寄存协议;督查绿色随申码,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提前在骨灰寄存楼开展卫生消毒活动,清洁寄存格位,增设骨灰盒包扎处,布置绿化鲜花,铺设红地毯,为丧户提供追思古人的良好环境,营造一个温馨的祭奠场所。同时在骨灰寄存楼设置骨灰寄存服务台,登记祭扫人员信息,存放取出的骨灰备案确保冬至祭扫有序运行

图片2.jpg

三、加强安全保障。组织全体职工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再学习、再培训,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派保安在馆内进行车辆疏导和规范停车,维持祭扫秩序。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四、暖心情服务。冬至祭扫期间,殡仪馆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心真情服务,为领取骨灰的丧户赠送鲜花暖手宝以及免费茶歇服务;供免费护灵骨灰盒红布和包扎服务;倡导文明祭扫,劝阻丧户禁止在馆内焚烧锡箔、纸钱等。殡仪馆至真至情的冬至祭扫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助力了青浦文明城区的创建,倡导了新时代的祭扫新风尚。

据统计,冬至期间,丧户领取寄存骨灰盒152只,现场祭扫35户,人流数750人次,车流量250辆,殡仪馆暖心、贴心、真情的殡仪服务,划上了疫情长效防控、冬至祭扫服务圆满句号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