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浦东冬至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2021/12/24 03:50:52

图片1.png


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冬至期间(121日至1221日),浦东新区共接待入园祭扫市民36.6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38%),车辆6.6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6.04%),落葬5128穴(比去年同期减少4.58%),提供短驳车305班次,运送市民4950人次,市民参与网络云祭扫2624人次,开展代客祭扫服务426次。

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依托新区冬至工作机制和城运中心冬至保障平台,区宣传、公安、消防、民政、生态环境、交通、卫健、应急、市场监管、城管、气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属地街镇、殡葬服务单位夯实监管责任,守牢群众祭扫安全底线,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平安冬至、文明祭扫的工作目标

各殡葬服务单位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精准的原则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查实隐患、堵塞漏洞,坚持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部验查准入、全面环境清消,严格落实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健康监测、限流管理等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市民防疫三件套”“五还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防疫优先,兼顾便民,优先考虑推行提升祭扫体验感受的措施。增设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流程,确保市民快速便捷办理业务。引导市民出示随申码、查验预约凭证,并为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安全有序。免费提供防疫用品,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配齐配足工作人员,有效应对高峰日祭扫与落葬带来的双重压力。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积极宣传殡葬改革,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各大公墓连续3年实行无烟祭扫,免费提供黄丝带、心愿卡等环保纪念物品,传播绿色、生态、文明殡葬理念,祭扫群众积极响应倡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体现了上海市民良好的文明素养。


图片2.png


图片3.png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