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构查询 > 海葬服务
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
2019/08/08 02:35:27

图像

图像

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成立于1999年8月26日,隶属上海市民政局。是由市殡葬管理处和市殡葬服务中心指导管理下,组织办理骨灰撒海葬活动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的专业服务机构。

目前,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组织的骨灰撒海活动,时间集中于每年的 4 月、5 月、10 月举行,较少受到台风、暴雨、迷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具体以上海飞思海葬服务部书面通知为准。

上海市海葬活动的撒灰地点,是经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严格审批的规定区域:长兴岛中部圆沙闸至横沙岛双窑烟的海域(东经 121° 45′ 30″—121° 50′ 00″)。

一、报名参加方式

1、上海市户籍逝者家属可致电飞思海葬服务部 66600544或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白事热线 962840”,进行电话预约登记。

二、电话后信函通知

确定海葬活动日期后,以快递方式通知活动具体事项。

三、办理手续

1、家属收到活动通知信函后,请在约定时间内办理手续。

2、携带逝者骨灰、《火化证明》原件及《办理参加海葬活动通知书》。

(1)如逝者《火化证明》遗失,请至原殡仪馆补办相关证明材料。

(2)如逝者过世年代久远,无《火化证明》但骨灰寄存在墓地的,需提供墓地寄存证(寄存证封面和内页均需复印)复印件及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方可享受补贴。

3、核验逝者户口本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复印加盖公安局户口专用章的户主页、逝者死亡页、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页共 3 页)。若户籍资料已变更,必须提供由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原件。

4、核验申请人(必须是逝者家属)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银行卡原件,将复印件贴附《上海市民海葬补贴申请表》,正确填写后,签名确认。

5、本市户籍逝者,如无法提供《火化证明》,也无法提供墓地寄存证,但可提供沪籍证明,可免费家属 6 人参加活动,但不享受 3000 元补贴。

6、原本市户籍逝者,后因支内、支边等情况转入外省市户籍,及原上海户籍的港、澳、台及海外同胞(逝者),可免费家属 2人参加活动,但不享受其他补贴。

7、逝者骨灰由工作人员统一装袋、编号,免费为其保存骨灰至海葬当天。

四、活动流程

1、活动当天在指定时间、在活动指定的集体上车点: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下属的龙华或宝兴殡仪馆,乘坐活动专用大巴士,到吴淞客运码头上船。具体活动方式按办理手续后收到的《海葬活动客户告知书》为准。如无不可抗力情况出现(因大风、大雨、迷雾等恶劣天气影响而造成轮船停航等情况),活动约在五小时后返回上述出发点。

2、轮船航行到活动指定海域,先在二楼船舱进行有专职司仪主持献花、致悼词、集体默哀、三鞠躬的集体追思祭奠仪式,然后有序组织参加海葬活动家属分批到一楼甲板进行骨灰撒海活动。

3、海葬活动结束返航至码头,家属乘车原路返回出发点,整体活动结束.

图像

图像

图像

五、海葬地点

是经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严格审批的规定区域:长兴岛中部圆沙闸至横沙岛双窑烟的海域。

六、安全告知

1、集体撒海活动,请顾全大局,听从安排;统一按时乘车至码头,不得自行前往;并原车返回上车点,中途不停靠。

2、海面气候多变,风浪较大。为安全起见,不建议行动不便者(坐轮椅、拄拐等)、体弱老人、孕妇及婴幼儿、穿拖鞋高跟鞋的家属,参加活动。

3、海葬活动当天,如因大风、大雨、迷雾等恶劣天气影响而造成轮船停航,将延时开船或延期进行活动,家属须听从海事局、海警局和水上公安局及工作人员的的指挥安排。

4、禁止携带各类易燃(如香烛、锡箔、纸钱等祭扫品)、易爆物品乘车上船,不得撒入海洋。

七、户籍补贴政策

上海市户籍逝者骨灰参加海葬活动,可享受市政府财政补贴4600 元。其中 3000 元直接补贴给逝者家属,另外 1600 元为提供每户最多 6 名家属参加海葬活动所乘坐的车、船费、保险费、代办费等服务费用。补贴发放是在参加海葬活动结束后60个工作日,相关补贴由上级部门审批合格后转入家属银行账户。所有补贴一概不以现金形式发放。

八、参加上海海葬活动的历史名人

——曾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政协主席、云南省委书记、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的陈丕显同志。

——卓越的佛教领袖、著名书法家、著名社会活动家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赵朴初先生。

——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同时也被誉为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的作家之一,20世纪中国杰出文学大师、中国当代文坛巨匠巴金先生及夫人萧珊女士。

——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李金声先生。

——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政协第二、三、五届委员、第六、八届常务委员、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郭秀珍女士。

——天主教上海教区金鲁贤大主教。

----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参事、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王艮仲先生。

——全国妇联第四届副主席、中共八大代表,第三、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妇联主任关建女士。

——青藏铁路总工程师庄心丹、涂玉青夫妇

——新中国第一个江轮驾驶员,电影《乘风破浪》的原型林幼华女士。

——公安部老干部王初女士。

版权所有: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地址:世博村路300号邮编:200125工作时间:9:00-17:00
电话:总机 23111111 网站编辑部:35356321
沪ICP备12004267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6415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3 网站标识 我要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