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新区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 和“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26日)

2021年8月23日,浦东新区召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和“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浦东新区民政局传达《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三部门<通知>精神本市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通报浦东新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清理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重点等,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依据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抓紧组织实施。区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抽查复核、双随机检查等工作提出要求。

另外,浦东新区民政局就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积极梳理主管的社会组织情况,及时提供线索信息,配合民政部门,紧扣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开展处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及时报送进展情况。

浦东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和“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浦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意义重大。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深入贯彻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两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推动浦东向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