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浦区社会组织参与2021年爱心暑托班公益课程大盘点

(2021年08月26日)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孩子暑期有地方去,有东西学,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青浦区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爱心暑托班”公益课程服务,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样的课程体验,提供了“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

 上海市青浦区礼仪文化协会在本区13个办班点,开展了以“红色故事戏剧”为主题的公益课程,结合建党100周年,以红色故事为导向,引导孩子们牢记红色基因,运用儿童戏剧的教学方法,引导孩子们自发性的学习意识,提高自主创作能力,体验戏剧艺术的魅力。

 上海青浦区关爱社工事务所在本区26个办班点,开展了以“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公益课程,通过党史学习,并邀请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分享战场上的故事,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军队革命的发展史,激励孩子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顽强学习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

 上海青浦区火星哥哥创客启蒙中心在本区15个办班点,开展了以“玩转乐高——让孩子思维动起来”为主题的公益课程,通过拼搭乐高,提升孩子们的科技智慧、动手能力、分享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上海青浦区青倾文体服务中心在朱家角成人学校开展了以“礼韵水乡,童享假期”为主题的公益课程,内容包含非遗文化、劳动教育、健身体育、垃圾分类、国学知识、安全防疫、艺术熏陶、红色教育、自然科普等,全面提高孩子们的综合能力。

 上海青浦区悦益社区公益发展中心携“上善少年颂四史”、“江南瓷语”等公益课程走进青浦区20余个街镇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开展教学,累计100多课时,服务1000余名暑托班学生。

 上海青浦区朗爱社区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在本区24个办班点,开展了以“爱国情怀时尚包”“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纽扣画”“ 非遗景泰蓝掐丝画党徽”为主题的公益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DIY手作课程丰富暑托班学生的业余学习,服务青少年需求,体验手工活动的魅力,注重思想引领和红色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把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立起来。

 上海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讲师团成员于7月21日下午在重固小学乡村少年宫爱心暑托班办班点开展“阳光成长”系列课程---“纸上交通”安全自护教育课程,通过破冰游戏、多米诺骨牌学习交通标识,立体书巩固所学知识等。向少年儿童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自护能力。

 青浦区藏龙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本区开展爱心暑托班的跆拳道培训课程,颜安小学、白鹤小学、青浦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暑托班的10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培训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期,丰富爱心暑托班活动内容,促进小学生学习运动技能,为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打好基础。

 青浦区盈浦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以防疫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公益课程,结合《防疫歌》让孩子们了解了预防疫情的多种措施,并指导孩子们用画笔画下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盈浦街道辖区内4家社会组织共开展161课时,服务7226人次。

 青浦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园、公益基地、就业见习基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服务功能,于7月19日——8月13日开展了为期四周的“七彩少年”爱心暑托班。多家区优秀社会组织积极配合,为孩子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在暑期班课堂里志愿者带着孩子们赏析世界名著、《国家地理》纪录片、红色小电影等等,还有不定时小课堂,包括法律小课堂、三国小故事、奥运会专题小课堂等等,令小朋友们足不出沪却又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并联合了江南武术院、臧龙体育、星运体育等社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室内外体育活动,让小朋友们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体育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