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也能“办事”,而且“快得不得了”,闵行马桥镇自助点24小时不打烊 (2021-05-08 )

上班族工作日请假难,节假日办事人又多,怎么办?不要担心不要愁,马桥镇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点风里雨里全天候等你!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这项“牛鼻子”工作,马桥镇以“比学赶超”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镇域综合类自助终端建设,推动智能服务终端进社区,实现多条线、多业务的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高效办成一件事”。

近日,马桥镇在景城中心西门出口处开设了自助服务区域,布设综合类自助终端,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

自助办理+问题反馈

24小时值守不打烊

此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点与景城中心西门门岗结合,将服务环节延伸,居民办理业务遇到问题,可在24小时值守门岗的值班人员处登记说明情况。值班人员于次日上班第一时间向相关工作人员反馈,工作人员就能及时联系当事人,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暖心服务“不打烊”。

自助服务机+智能文件柜

最强CP“智能”服务来解忧

在服务自助点,“一网通办”自助服务机+智能文件柜组成便民服务最强CP,随时待命,提供服务。

1、 自助服务机

涵盖多项社区事务受理事项,如社保缴费单打印、社保卡开通、医保就医记录册换新、公积金缴费查询等常见业务。以后很多业务便不需要去窗口排队办理啦,在这里就能快速搞定。

“身份证放上去点点就好了,不要排队,快得不得了,真的蛮好的。”提起24小时自助区,刚刚办理完新版社保卡开通业务的张老伯止不住连连称赞道。

2、智能文件柜

能够实现多种常规证照存取的功能,在减轻窗口服务压力的同时,为办事居民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实现办事群众与窗口24小时材料交接。

市民王先生近来逢人便夸:“现在不能在受理时间赶来领取办事结果也不用特意请假了,只需要委托工作人员放进智能文件柜,随时去取,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点太贴心了。”

智能文件柜何时用,怎么用?

一起来看

放置材料:在操作界面点击“放置材料”,通过身份证验证、人脸识别,并填写手机号后,把相关资料放进格里,手动关闭柜门即可,整个过程大约1分钟。工作人员上班后,通过专用账号和密码,及时领取材料,并联系当事人核实,同时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通知当事人材料已被领取。

领取材料:如果市民无法在受理时间段领取材料,可以委托工作人员将办事结果放入智能文件柜,在方便的时间自行领取。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每日都会对服务点进行消毒,机器旁还配有免洗洗手液,大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哦~

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点的设立标志着政务服务便民化再迈新台阶。接下来,马桥镇将继续优化服务,铆足“比学赶超”劲头增动力、提干劲,为百姓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